2010年9月26日

加油吧!Wonderful Girl

To Wonderful Girl:

每個人都不是萬能的
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

像我也是不斷的在生活的困境中尋求生存
我也會有無助、沮喪、擔心、不安的時候

以前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抒解內在的情緒
抱怨?...我從不知道該向誰抱怨

向老天爺?向父母?向自己親密的伴侶?
想想都不是的,自己的遭遇跟他人有何關係?

是他們害了我們嗎?...不是的,他們怎麼會故意害我
是他們不幫助我嗎?...不是的,他們沒有義務幫助我

所以凡事沒得抱怨

我領悟到自身的遭遇是自己找的
很多決定都是自己選擇的
好壞都是自己下的決定
既然決定了就沒有必要後悔遺憾

妳有發現嗎?
妳的名字其實很有意義的
中間那個字的英文意思是Wonderful
想想這是個多麼神奇、充滿力量的字眼啊~
正如同我之前告訴妳的
妳的中文名字也是讓人有種「妙不可言」的想像空間
能擁有那麼棒、讓人稱羨的好名字
你更應該活出符合你名字的精神來啊!

妳並不如自己所想的那般無能
妳只是一顆尚未琢磨的石頭
還無法看到蘊藏其中的寶石

如同我之前告訴妳的
妳還年輕、還需要被雕琢
這些困境、難關都是妳人生路上必遭遇的過程
真的只是「過程」罷了~
這一切不順遂都會過去
但過去之後所留下的是好?是壞?
都由妳的心來決定
妳可以從中獲得自我成長的歷練
也可能讓情緒陷入萬丈深淵之中
這你能了解嗎?

妳說自己總是裝做什麼都會、什麼都沒問題
妳懊惱自己的無能及脆弱

我說妳很棒的是年紀輕輕就能處變不驚
我說妳的能力很好,只是需要磨練蛻變

所以請不要作繭自縛
請給自己一個肯定
請試著去看到自己
看到自己在哪裡?

ㄧ個人要能看到自己
才能活出真正的快樂

我們一起努力吧!好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