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美味關係】榨菜醬豆干、吻仔魚炒絲瓜、高麗菜炒肉羹、素什錦蘿蔔味噌湯、紅燒牛肉麵

2010-09-15

榨菜醬豆干
做這道菜讓我很心虛,因為完全沒有方向的亂做,出發點就是想在晚餐中增加有蛋白質的菜餚,冰箱中看起來只有豆干符合這個要件,因此,該怎麼做呢?左思右想...配這配那...嗯,都不理想,啊!就來配一點都不淡的淡榨菜吧~只是這兩樣完全不同鹹度,榨菜洗了又洗還是很鹹,豆干用鹽巴先乾炒過還是很淡,啊~~~好煩腦啊!原本都已將它們倆配成對了,不滿意結果的我又龜毛的用筷子ㄧ個ㄧ個的將豆干挑起來,心想:不甘心,重來一遍!這次不管老爺交待的清淡烹調原則 ,改用醬油膏來讓豆干入味,哈~果然重口味之下必有成效,豆干果然有屬於自己的甘甜味了,於是辛勞的我再次將豆干和榨菜送做堆,再搭配清江菜讓它們美美的幸福出場囉~

吻仔魚炒絲瓜
眼尖的客倌們啊...ㄧ定發現我的餐桌上常常出現絲瓜這蔬菜,原因是我有個秘密基地種了絲瓜、九層塔、地瓜葉、空心菜...等蔬菜,所以在絲瓜生長的季節,常常會有免費的絲瓜可吃,所以我得不斷的推陳出新、變化絲瓜這齣戲碼的配角,從紅蘿蔔、金針菇、吻仔魚...接下來換蛤蠣好了...呵呵

高麗菜炒肉羹(另外加香菇、黑木耳、紅蘿蔔搭配)
每次只要看到我做了什錦菜就表示我在清冰箱啦!因為料理時,常會碰到每樣菜只剩下一點點的狀況,所以為了珍惜食材、再加上老爺勤儉持家的個性,特別叮嚀家廚我ㄧ定得節儉,所以我常常需要動腦筋將各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做出ㄧ道還可以吃的料理啊~所以小王子ㄧ家就是我料理實驗室的白老鼠囉~...呵呵

素什錦丸蘿蔔味噌湯

這道湯完全是亂做下的產物,原本只是因為要解決昨晚煮紅燒牛肉湯剩下的白蘿蔔,想說這幾天天氣熱,來煮個清爽的蘿蔔湯吧~ 於是就將蘿蔔洗好削皮放入滾水中,看著水中的蘿蔔栥意的跳動著,心想:真是單調啊~來加個有嚼勁的素什錦丸好了~(剛好丸子也只剩下5個,剛好清冷凍庫囉~)加了丸子之後,心想:還是單調啊~是有蘿蔔味道但卻清淡的讓人想出家,於是想起日本人很喜歡在味增湯中加入蘿蔔,心想:應該很搭吧~剛好味增也只剩下一點點了(又是下意識的清冰箱行為 ^_^o ~~~),君子有成人之美,就讓他們混在一起吧!嘿嘿...幸好完成後還不難喝就是了...哈

午餐:昨晚讓我微笑不已的紅燒牛肉麵
放隔夜的牛肉湯味道更美味、牛肉也都充分吸收了湯汁的濃郁,中午和小王子、睡美人三人又煮了ㄧ次牛肉麵來吃,啊!超滿足的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