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美味關係】紅燒牛肉麵、原味蛋皮切絲、清炒波菜

2010-09-14

紅燒牛肉麵
(食材:好市多上等牛腱、紅蘿蔔、白蘿蔔、番茄、洋蔥、蔥蒜薑辣椒、原味冰糖、米酒、辣豆瓣醬、沙茶醬、醬油、水)

這是我第一次煮紅燒牛肉湯,按照網路上的教學ㄧ步一步做,最後看到煮出來的湯真的跟外面賣得一樣,有著牛肉湯的濃郁香氣,吃起來也真的是牛肉湯的味道,我看著這ㄧ大鍋的湯,嘴角不自覺的ㄧ直泛起微笑呢~就是一種好神奇的感覺喔~ 沒想到自己居然會煮牛肉湯了呢~所以便停不住的一直微笑著,心裡有種好滿足的感覺。

原味蛋皮切絲

只有牛肉麵感覺不是很營養,於是最方便的蛋料理又從我的小腦袋瓜中跑出來啦...想做個可以搭配牛肉麵的蛋小菜,水份要少、好拿取,最重要的是要像個「小菜」!想來想去就用最簡單的方式煎個〝蛋皮絲〞好了~

做法:將蛋打散,加點鹽巴調味,乾鍋放點少少的油,開均勻的小火,薄薄一層鋪上去,趁蛋液尚未凝固前轉個圈,讓它呈現漂亮的圓,邊緣處掀起時就可以翻面,起鍋切細絲即可。

清炒菠菜

牛肉麵配菠菜是我感覺很配的吃法,為什麼呢?因為我最愛的台北市金華街廖家清燉牛肉麵,在早期就是在湯中搭配菠菜的,菠菜特殊的鐵鏽味與牛肉湯的美味彷彿融為一體,是最佳的組合。

菠菜的莖部底端那粉紅色澤的根部,聽說那裡是菠菜最營養的精華區,所以啊~我每次都會保留那個頭,讓吃的人可以很健康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