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2014.10.21 晚餐電影院]2014韓劇《天使之眼(엔젤 아이즈,AngelEyes) 》


|今日晚餐電影院|

2014韓劇《天使之眼 (엔젤 아이즈,Angel Eyes)》

搭配菜色:韓式辣炒年糕(韓式泡菜、高麗菜、紅蘿蔔、洋蔥、黑木耳、甜不辣、蒟蒻絲、杏鮑菇、金針菇、大蒜、青蔥、白芝麻、韓式辣椒醬、芥花油)

by 2014.10.21 晚膳



韓式料理看起來似乎很辣,但是其實這種辣很溫和,連平時不敢吃辣的女兒都能連吃三碗飯呢~

有朋友問我做法,順便回覆在這邊給大家參考~

首先所有食材都寫在內文中,可以視家中食材再加以變化。

第一步(備料)就是把食材都先處理好,我是都統一切絲,只有青蔥綠色部分切末及白芝麻先炒香,為了最後撒在上面美觀之用。另外,年糕、甜不辣、杏鮑菇、洋蔥等食材有先用水燙過,為了煮時可以縮短時間。年糕燙到剛好軟(不要太軟,之後還要再炒),起鍋前加點油在水面上,避免年糕起鍋後黏在一起,起鍋後我的做法是會再沖冷水,洗一下,也比較Q。

第二步(順序)放油爆香大蒜、洋蔥、蔥白。接著依序放入紅蘿蔔、杏鮑菇、黑木耳、高麗菜、金針菇、蒟蒻絲炒至蔬菜變軟。然後加入韓式泡菜、韓式辣椒醬及適量的水(水量視年糕及甜不辣的份量而定,因為待會要悶煮一會兒,所以水不要太少,第一次做還不知道怎麼拿捏,可以視情況分次加水)。接著再把年糕及甜不辣放入拌炒,煮一會兒,湯汁變稠狀便可關火,起鍋盛盤並撒上青蔥及白芝麻即完成。

調味的部分,因為我買的泡菜及韓式辣椒醬味道已經很足夠了,所以我就沒有另外加鹽巴、果糖、辣椒之類的調味料。

各位可以試試看,有問題再問我~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