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恩賜

願上帝賜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願上帝賜我勇氣,改變我能夠改變的事
願上帝賜我智慧,能明辨這兩者的差異

------ 美國神學家尼布爾的禱文

生活在現在這個屬世的世界中
人很需要種種的能力去面對生活上的一切
但有時往往會感覺到自身的不足
認識主前,我只能靠自己的力量
認識主後,我學會凡事禱告交託

然生命中總有遺憾
總有不如意的時候
因此讓心放下變得很重要
只是隨著年紀愈大、經歷過的事愈多
我們愈能體會原來放下比擁有更難做到

有時候人會無法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內心因此無法感到平靜而不斷地痛苦掙扎著
這種難受不堪的煎熬不間斷的啃食我們的心
讓我們的心無法獲得平安並且一直感覺空洞

有時候人會無法面對並勇於爭取自己想要的
因為他害怕未來地許多不確定會讓自己受傷
然而正如我所體悟到的害怕比受傷本身更糟
因為害怕而不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是種遺憾

有時候我們分不清楚究竟這些事情能否改變
我們需要智慧去分辨什麼可以改變什麼不行
然而人的智慧是有限的很多時候總無法明辨
這印證了我們需要神帶來祂的智慧充滿我們

因此為了保有神所給予的恩賜
我們必須在生活中貫徹兩件事
一是凡事祈禱、另一是順服神

我們必須學習單單仰望主
用信心禱告和說神的話語
神必會在生活中保守我們
讓我們能得著完全的平安

我們必須親近神並信靠祂
用心靈和誠實敬拜讚美祂
神必將祝福傾倒在生命裡
為我們裝備好一切的能力
帶我們進入預備好的未來

要記住,「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三章20節),神要給我們的,是比我們能想像的還多。

所以,親愛的主啊~

願祢賜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願祢賜我勇氣,改變我能夠改變的事
願祢賜我智慧,能明辨這兩者的差異

以上奉主耶穌的聖名求,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