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True love is maktub

Dear Amanda:

看完妳轉貼的這篇文章
我稍微停頓了一下想想
嗯... 的確是這樣子沒錯
愛及喜歡真的不太一樣
心中有些想法跟你分享

喜歡的感覺是可以藉著努力營造時機來獲得的
而愛呢~卻是勉強不來的、是Maktub 註定好的
就如同風會改變沙丘,可是沙漠永遠都不會變,就像真正唯一的愛
如果兩個人真的是彼此的一部分,那麼總有一天會回到彼此的身邊
如同生物永遠都吸引著生物,真愛永遠是靈魂伴侶互相吸引的力量

然人類總是害怕去面對自己不願意發生的事
總是害怕去追求自己最重要的夢想
因為我們覺得自己不配擁有
或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完成
因此只要一想到要去愛一個永遠離開的人
或者一想到那些不再美好的時刻
更或者是那些本來應該找到卻永遠被埋在沙地下的寶藏
我們就會覺得很害怕
因為只要一發生這些情況
我們就會深深受創

但是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
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
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
(在我最愛的一本書中是這樣寫著的...)

至於什麼是 true love 呢?
我很喜歡用書中的一段對話來回應:「男孩問太陽:你懂得什麼是愛嗎?太陽說:從我所在的位置,我知道怎麼去愛。我知道如果我靠近地球一點,即使只是那麼一丁點兒,地球上的萬物都會死掉。所以我們就彼此相望,我們需要對方。我給地球生命和溫暖,而它給我生命的意義。」

我想真愛就是不需言語彼此就能體諒包容
即使再愛對方也能給對方空間去成就自己
儘管分隔兩地也能成為彼此心靈上的支柱
雖然不用言語行為向對方表達我愛你這話
但卻已明白認定對方就是自己生命的意義

真正的愛是改變及改善我們內在的力量
我們的人生究竟會變得比較好或是比較差
就端看我們是變得更好或者更差
而扮演關鍵性角色的就是愛的力量
當我們心中有愛時
我們就會努力去使自己生活得更好、成為一個更棒的人

至於愛在哪裡呢?
你的心在哪裡,你的愛也會在那裡...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