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20160122。早膳|低硝酸鹽蔬菜之溫沙拉


|餐桌上的風景|


以農夫好友所種植的低硝酸鹽蔬菜為主要食材的溫沙拉,簡單調味就很好吃~:D


(吃到只剩一點才想到要拍照..:P)


最近在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過往因為諸多因素

澱粉類佔了我的飲食比例近一半以上


其實高澱粉的飲食生活

讓我的身體一直感覺到有負擔

不舒服的感覺提醒著我應該有所改變

再加上有農夫好友低硝酸鹽蔬菜的供應

讓我不用擔心農藥及高硝酸鹽的問題


所以我便開始了以蔬食為主的飲食生活

參考已故歐陽瓊醫師的全餐概念

一份主食(澱粉)、一份高蛋白、一份低蛋白、一份綠葉蔬菜、一份其他蔬菜,一份水果為配餐比例

 

由於主食類和蛋白質類為弱酸性,因此攝取的總量要小於弱鹼性的綠葉菜類和其他菜類,讓身體維持在弱鹼性體質。


因為酸性體質容易造成疾病的產生,身體累積過多的毒素、代謝物,相對容易導致癌症的發生。


烹調方式也儘量改用燙、蒸、煮、小火悶炒方式,減少某些食材因燒、烤、大火快炒而轉為燥熱性質,容易引起我的身體發炎。


如此行之,待實行一段時間後,再和大家分享心得囉~


20160122 早膳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