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食譜。小魚干清炒皇宮菜


這一年多來因為帶孩子,所以連煮飯都變得很簡單,追求快速少工續的料理。今天這道小魚干清炒皇宮菜便是一例。
料理蔬菜最麻煩的就是前面洗菜的步驟,所以為了簡化我料理的時間,我請農夫朋友送菜前先幫我洗乾淨,所以當我烹調時,只要用清水簡單沖洗一下便可,這個做法可以大幅減少原本做菜三分之二的時間。

烹調步驟很簡單,因為我得一邊抱小孩、一邊炒菜,所以我簡化了步驟,也改變了一些順序。

好的,現在我就來簡單說明一下整道菜的煮法。首先將菜籽油、切成薄片的大蒜及去頭的小魚干一起放入鍋中,然後再開火,將大蒜及小魚干煸炒出香氣,再放入皇宮菜並從鍋邊加點水,接著蓋鍋蓋,轉中小火悶一分鐘,然後開鍋快速翻炒至全部葉片變軟,再撒點鹽巴調味,關火即可呈盤。

註:小魚干去頭的用意是魚頭會有點微苦,去魚頭不要其苦味。另外是在拌炒時,魚頭和魚身容易分開,造成菜色看起來凌亂,因此將魚頭去掉,菜色看起來乾淨美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