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美味關係】韭菜烘蛋、什錦麵

2010-09-07



韭菜烘蛋

這是我第一次在蛋中加入韭菜,因為從小就怕韭菜的我當然不會想做任何與韭菜有關的料理啊~但是...身為幼教老師最可貴的地方就在於要去挑戰自己的極限,不然怎麼做孩子的榜樣呢~因此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勇敢的面對我的害怕,最後終於成功的完成如翡翠般閃綠的韭菜烘蛋囉~自己試吃了一下,還不錯耶!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充滿了煮過後的韭菜香氣,哈哈~~我挑戰成功了~ 耶!

什錦麵(什錦蔬菜、虱目魚丸、五木雞蛋麵)

這次想特別挑出來介紹的是五木雞蛋麵,這麵啊~真是讓我懷念喔...回想起大三時在校外租屋,常常為了省錢,買一顆高麗菜、ㄧ包五木雞蛋麵、ㄧ盒雞蛋,就這樣可以窩在木造小房間裡躲起來煮一整個星期(原本有廚房,但懶得到廚房煮,於是就自個兒悄悄的躲在房間內煮麵,而且還怕被隔壁的學長姐發現,會被關心好久...)。ㄧ般的硬式麵條煮起來都沒有麵粉原有的香味,但是這雞蛋麵煮起來就是很有味,不過隔了那麼久再買,我發現五木的雞蛋麵顏色變了,我記得我在87年的時候買的是淡橙色的,而這次買的是淡黃色,麵條的粗細形狀好像也不太ㄧ樣,口感上好像也有所不同,還是懷念以前那閃耀著淡淡橙色光澤、吃起來QQ口感的雞蛋麵啊~

一大鍋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