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料理小訣竅|如何避免煮紅棗枸杞桂圓銀耳湯會發酸的方法


|料理小訣竅。紅棗枸杞桂圓銀耳湯|

女兒自從在姐姐家吃過銀耳甜湯之後就念念不忘。前幾天她跟我說:「媽媽~妳可不可以煮在阿姨家吃的那個湯?」

(媽媽內心話:這孩子...媽已經在家煮過許多次了,妳都不捧場,孩子啊~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

不過也不能怪她不捧場,因為過去我煮的銀耳湯總是免不了很快就發酸,喝起來不是滋味也就罷了,可惜的是浪費了一鍋好食材啊~

當媽的怎麼會甘心敗在一鍋甜湯上呢?於是媽媽我發憤圖強、不眠不休上網搜尋撇步,終於讓我找到幾個影響紅棗枸杞桂圓銀耳湯變酸的原因了,就整理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囉~

1.選擇沒有硫磺熏蒸過的淡黃色乾燥白木耳或台灣產的新鮮白木耳,被硫磺熏蒸過的白木耳也是發酸的原因,乾燥的白木耳要淨泡並換水數次,黃色根部要除去,那也是發酸的原因。

2.紅棗的籽要去掉,籽會發酸。紅棗、枸杞、桂圓要等白木耳煮到想要的軟度時,再放入煮十分鐘關火悶一下便可,不過煮太久會發酸。

3.如果大量煮,最好白木耳單獨煮一鍋,涼了之後連煮的湯水一起放入冰箱待用,想吃時糖水另外煮,再放入煮好的白木耳便可食用。煮好的白木耳放冰箱可放一週。

另外,我加了自己熬煮的黑糖薑漿在銀耳湯中,完全消除了以前喝完甜湯之後,咽喉處會產生不舒服的黏膩感,實在太棒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